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敬老节18。9。2011

一年一度的敬老节又在整千位老人家欢喜又感动的笑声中在登彼岸圆满的落幕了。这是法界观音圣寺(前称登彼岸)举办来招待乐龄人士的年度千人宴。

和往年一样,负责Usher 组的W今年又招我和同事当义工,我们的任务就是扶老人家去他们的座位和厕所。今年,因为被家里无穷无尽的问题弄得团团转,我一大早是带着很沉重的心情来庙里报到的。匆匆忙忙的用了早餐,勉强收拾了自己的心情后,我就全程的投入岗位了。

还记得第一次当usher时,我呆的像木头,只敢去扶有行动困难的老人家,也不会找活题和他们聊聊,都是很木那滑稽的扶他们到座位。后来看到同伴国宝。哇!不的了,他把他平时的公关能力都派上用场了。他对每一位老人家都是平等心,不管他们是男是女,行动是否方便,他都是一样的伸出双手去扶他们,向他们问好,还一路走,一路和他们聊天。后来,我也学了国宝的那一套。果然,事情变得容易多了。我发现到,原来老人家是很喜欢聊天的,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都能让他们露出真情的笑容。

忙了五六个小时后,又到了欢送老人家回家的时刻了。从他们谢了又谢和感动的眼神里,我总是有些依依不舍,总是默默的对他们许下了“明年见”的承诺。人生无常,生老病死是必然的。他们当中有些已是80-90多岁高龄了,我和他们明年真的不一定会再见。所以,我总是这样和他们说再见:“Aunty/Uncle,身体健康,明年见!” 通常,他们听了“身体健康”这四个字都会很开心。有些很豁达的老人家会笑嘻嘻的回应说:“我明年都不知还在不在呢!”我通常会鼓励他们说:“会的,会的,我等你(明年来)”

今年,有位Aunty对我说:“我吃到这么老,这还是第一次被人服侍的这么周到!”所以,寺庙常住那认真办事的精神真让人佩服!

Aunty/Uncle 们,身体健康,明年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