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原來是我!

最近上了一係列我期待已久的課程。在九月報名上課的過程中,因為某些面書技術問題上的誤會,發生了一些小插曲。當晚,在fb上的這些你一來我一往的風波中,我不禁開始省思,我,是不是适合出現在網絡上,這種即看不到表情,亦聽不到情绪的平台。有時,簡單的一句話,很多時候因為缺乏了表情和聲音的傳達,往往會被誤會或描黑。最慘的是,被人教訓的comments還會被其他人"liked"! 對我來說,這就有如在傷口上撒鹽,痛上加痛!这是情何以堪啊!從那時起,離開面書這件事,就一直在我腦海裡縈繞! 

到了上課時,多數同學都是第一次見面,自我介召時,對方都會很“恍然大悟”的對我說:哦!原來是你!一開始時,我覺得怪怪的。但是,一天下來,我就開始對她們這種反應麻木了。其他新同學再這樣對我說時,我很自然的就會回應她說:是!原來是我!就這樣,幽了自己一默! 所以,如果有一天,您發現我俏俏的從fb消失時,請相信我,有緣的話,我們自然會再見!

15 comments:

  1. 把心安住在“应无所住“上比较保险!在成.佛的大道上,路边的花花草草总1是难免的!.保持一颗百花踪里过,片叶不沾身的心态在冈上遨游.

    ReplyDelete
  2. fb网民已破十亿大关,可惜大都把生命浪费在没有实际意义的社交或自我表现上。没有fb的日子,也许请净心更能显现,对吗?

    ReplyDelete
  3. 朋友,那fb还可用吗?清净心荡荡消失了。。。

    ReplyDelete
  4. 说你,说我?假如找到情净自性还有分你我吗?
    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的清净自性!

    ReplyDelete
  5. 现在知道何谓“一开口,就是错”的禅法了吧!

    ReplyDelete
  6. 话头怎参?无话可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