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月藏經 吉祥文


【月藏經 吉祥文】


我昔行苦行,為諸眾生故,捨己自身樂,令法久熾然。
我昔捨身命,為諸病人故,亦為貧眾生,令法久熾然。
我昔為菩提,捨財及妻子,寶象馬車乘,令法久熾然。
我昔供諸佛,緣覺及聲聞,父母諸師長,令法久熾然。
為聞菩提故,無量阿僧祇,備受種種苦,令法久熾然。
我修戒律儀,長夜常勤行,十方佛為證,令法久熾然。
我昔常忍辱,忍諸惡眾生,為眾除煩惱,令法久熾然。
我昔勤精進,堅固常伏他,度諸眾生,令法久熾然。
我修禪解,無色三摩提,恆沙不可數,令法久熾然。
我昔為般若,住在於閑林,演無量論,令法久熾然。
我昔常憐愍,捨己身血肉,及捨身支節,為增正法眼。
我愍惡眾生,以慈而成熟,安置於三乘,增長正法施。
我昔智方便,度諸惡見,安置於正慧,法雨令不
我昔以四攝,救度諸眾生,滅惡煩惱火,令四眾久住。
我昔除外道,諸惡邪見網,安置於正路,四眾得供養。

30 comments:

  1. 今天第二次聽到這段經文,還是被佛陀那大慈大悲,無以輪必的悲愿,感動,震撼!

    ReplyDelete
  2. 我昔常忍辱,忍诸恶众生,为众除烦恼,令法久炽然。
    忍辱这修行最难,不是忍辱骂而已,还要忍人所不能忍的.…

    ReplyDelete
  3. 慧律法师刚开示说忍辱要通达空性与离一切相,不然忍不下来!
    他又说没有离相的修行功夫,天天念经,拜佛也离道甚远!
    深感庆幸,有机缘听法师讲金刚经。。。修无相行。。。

    ReplyDelete
  4.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雪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苏东坡以上这首名诗倒有离相修行的境界了!

    ReplyDelete
  5. 苏东坡那件“八风吹不动,一屁过江来”的事,在在证明他还是忍不住,佛印放一个屁,就把他打过江来了。。
    原来最有禅意的排泄是屁。。。无相。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非佛非东坡,
    芸芸我众生,
    寻寻复觅觅,
    原解如来意!

    ReplyDelete
  8. 最有禅意的菜肴是东坡肉一一任吃。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如来本无意,众生似有情,
    寻寻又觅觅,无情亦无意。

    ReplyDelete
  11. 行行重行行,
    寻寻又觅觅,
    诸佛所说法,
    皆是如来意。

    ReplyDelete
  12. 碧玉啊碧玉,
    所言一切法,
    即非一切法,
    故名一切法。

    ReplyDelete
  13. 忽然想起金刚经的一句话:
    说法者无法可说,是名说法。

    ReplyDelete
  14. 花花世界,海海人生.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春去秋来,花开叶落,
    寻寻觅觅,无来无去。

    ReplyDelete
  15. 佛才“无法可说”;因为他老人家已通达诸法!

    你,是凡夫,我,是俗子!继续说!

    ReplyDelete
  16. 我们不是归西吗?管它舍西来意!

    ReplyDelete
  17. 西来本无意,你我不了义。
    凡夫俗子我,寻寻又觅觅,
    以为有个我,原来也无我。

    ReplyDelete
  18. 高处不胜寒,佛魔也不二。
    终归菩提心,分别佛与魔。
    生死业缘重.何日方能了?

    ReplyDelete
  19. 似佛非佛,似法非法,
    正邪难分,佛魔不二。

    ReplyDelete
  20. 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
    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
    佛魔殊途,何以难分?

    ReplyDelete
  21. 心正则法正,心邪则法邪。
    法无定法,一切终归心性的造作,是魔是佛,全是心造出来的!

    ReplyDelete
  22. 菩萨要修六度万行,假如修前面五度,没有智慧导引,也是魔业。所以忍辱也是要有智慧导引,不然是也忍,不是也忍就变成魔法了。

    ReplyDelete
  23. 广钦老和尚说顺逆境来时都不起分别心,如如不动,这就是忍辱。好也笑笑!坏也笑笑!
    修行功夫到这个程度,不得道也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