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梦见上人

在初学佛时,我曾经听一位师兄说已圆寂的宣化上人,会入我们的梦,尤其是当我们所作的不如法时。几个月前,我又梦到他老人家了。在梦里,有个魔在庙里作乱,而老和尚竟然要我去降魔!天啊!我深知自己的斤两有多重,可是又不敢违背上人,也深信上人选中我,必定有他的原因。所以,死就死吧!就拿了上人给的剑,忐忑不安的降魔去了。当时,我在心里想着,自己既没修行,也无德行,该如何是好!突然间,灵机一动,对!楞严咒,就念楞严咒的咒心。就这样,那个女魔就豪无损伤的被楞严咒的咒心降伏了。上人过后还替她作三皈依呢!

梦醒之后,我起先对自己的梦觉得好笑!后来再想深一层,有可能上人是要给我一些讯息吧。女魔就代表我自己的心魔,那把剑是知慧剑,是上人要我修智慧,至于楞严咒心嘛,有可能是上人要我持吧!所以,我总是觉得上人虽然已经圆寂了,但是他老人家还是在看着我们。每每想到这一点,我总是对上人心存无限的感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