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天欲磨吾筋骨,苦吾心志乎?

今天的CT Scan 过关,肺和上腹腔的其他器官都正常,化疗也告一段落了!这等于说我们暂时不必每个星期去医院报道了!终于松了一口气!先在我才realise到,原来这半年来的日子还真不容易过!可是,再难过的日子,竟然也挨过去了,就在刹那间!

这一阵子,家里的人,病的病,疯的变的更疯。我除了定期在癌症病房出现,也时常必须向SS2的精神医生报道!往往我都是因为“他“对所服食的药物无效,而必须临时一而再的“拜访”Dr.Lee 的clinic。因为来不及预约,我总是得做好心理准备,必须等上三个小时以上,才轮的到“我”问诊。所以,我总是带了两本书,在漫长的等待时间,很优哉游哉的看书。我发现到,要精神病人很专注的看书是很难的。所以,Dr. Lee 那里的病人,总是以很奇怪的眼光看我这位“病人”,好像我很不正常似的! 我有时也被他们的眼光,弄得啼笑皆非!

作人,说真的,讲难不难,讲容易嘛,有时又好像有点骗人。还记得我第一次去Dr.Lee 那儿替“他”换药,是因为妹妹隔天要出嫁,“他”却。。。。。。今年第二次去更糟,我给护士的registration numbers 是“7111”和“8090”,因为我是替家里的两位病人拿药;“8090”拿的是anti-depressant 和tranquiliser的药物,“7111”换的是anti-aggression的药。我当天的心情,真的是沉重到海底里去的似了!所以,当苦已到了苦苦的时候,我总是以“天欲降大任於斯人,必先磨其筋骨,苦其心志!”这句话来自娱一番!就当作是苦中作乐吧!

唠骚发完了,就开始振作吧!很多事情都暂时告一段落了。所以,我又要开始我的“放生”生涯了!善哉,善哉!


南无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愿生西方净土中, 九品莲花为父母, 花开见佛悟无生, 不退菩萨为伴侣。


MAY ALL LIVING BEINGS BE LIBERATED FROM ALL KINDS OF SUFFERINGS; BE IT PHYSICAL OR MENTAL.

MAY ALL HUMAN BEINGS LIVE IN MANKIND AND HUMANITY.

MAY ALL KILLINGS END AND PEACE PREVAIL...

Sadhu,sadhu,sadhu!

1 comment:

  1. 願“他”在你寬厚廣大的心護佑下,在佛菩薩慈悲哀閔下,慢慢化解萬年愁。阿彌陀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