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生法师

生法师往生了!

还记得当初庙里讲经的是生法师。我对她最深刻的印象是她在庙的后院打坐,念佛的身影。在法师出殡的那一个早上,当棺木被推出去时,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雨;很细,很小,又淋不湿的小雨丝!当时我在想,这就是甘露雨吧?

整个葬礼的仪式,既简单又隆重;没有一大堆的仪式,只有最庄严的道别,和对生法师最真诚的祝福和不断的佛号!当章法师简单的介绍了生法师的生平后,一句“起”,就把法师的棺木徐徐的往下降到焚化炉。也就在这一刹那间,很多信徒都不约而同的含泪弯腰,向生法师问讯致敬和道别。我想,此刻大家都是怀着有如弘一大师往生前所写的“悲欣交集”的心情和法师道别吧!悲的是我们凡夫俗子对法师的离去的不舍;喜的是对一位修行人的解脱的无限祝福!

章法师开示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放下尘缘”。我想,活在有如法华经所说的火灾中的我们,偶尔也应该学习“放下尘缘”,好好省思一下我们此生的目的吧!尤其是在天灾人祸不断的当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