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是故空中无色!

4月28日,我去SJMC拿父亲的PET Scan报告。做PET Scan就是为了确定癌细胞有无扩散到身体期它部位。治疗肺癌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手术把癌细胞切除。但首要条件就是病人的癌症没有出现远部转移 (remote metastasis)。而且,通常都是中,末期癌症才会出现远部转移。

当天一早,一路在车上都有那种囚犯在等待法官判决的恐慌和无奈,很痛苦,也很想逃避!同时也很疑惑此时此刻该如何应用佛法!突然,同事教我的一句话“一切都是空”从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对了,我应该观空!於是,我立刻默念心经。念到“是故空中无色”时,我心中所有的烦恼无明都好像在那一刹那豁然而开了!是的“空中无色”,就没有会生病的肉体,没有肉体,就没有病痛!也没有受苦的众生!一切都是空!人生无常,好与坏的事物都是无常!

很奇怪,平时都是以念地藏经为主的我,每当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总是很自然的会去观心经!而且,每次都能从经文里找到答案!可能这就是观世音菩萨在闻声救苦吧!

去到医院,当护士小姐把报告交到我手里时,我的心还是很自然的默念起“南无观自在菩萨”。我也不明白,为何会把“南无观世音菩萨”念成“南无观自在菩萨”!

南无观自在菩萨,南无观自在菩萨,南无观自在菩萨!但愿众生早日离苦得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