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癌症病房里的一道彩虹

手术后,经过了九个礼拜的奋斗和挣扎,今天,我爸又开始了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他,今天开始化疗了。打的是 Gemzar 加 Carboplatin。

今天早上,本来我们还在犹疑不决要不要开始化疗,护士进来告诉医生说癌症病房里的一位病人等的不耐烦了。就在医生出去见那位病人时,爸出去小解。回来后,他很高兴的说过程很顺畅!这等于是说困扰了他很久的小解问题得到舒缓了!一下子,化疗的压力马上减少了。

我们步入化疗室时,首先遇到一位正在吊着化疗点滴的太太。她很热心的安慰我们,虽然,她正在吊的化疗药水不知道要比我爸的强几倍。她很乐观的要我们乐观,虽然,她自己的癌症已复发,已扩散到肺部和肝藏了!就因为这样,我,我爸和妈,一下子就忘了我们的忧虏,赶紧去张罗午餐和费用了!

因为她,我看到了癌症病房的另一面,
又冷又静的癌症病房不一样了,
化疗变的就像穿衣,吃饭,睡觉这麽自然!
化疗中的五位病友,互相安慰,加油,
也只有他们才能够真正了解对方的心声
其中一位肠癌病友由两个月前的被安慰者,反过来安慰我爸了,

因为她,我们看到了癌症病房里的一道彩虹, 很美,很美!
因为在彩虹里面,有一位天使!
她的名字叫。。。阿珠!

但愿阿珠的癌细胞停止扩散!
但愿阿珠所打的avastin 对她有效!
但愿所有第一次步入化疗室的病友,都能遇到像阿珠这样的天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