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我的老板 - 地藏菩萨

觉得奇怪吗?为什麽我会称呼地藏菩萨为老板?

2008年我在真如寺拜梁皇宝忏时,遇到了一位70多岁总是笑嘻嘻的阿公。他每次去法会都是由孩子或是息妇载去载回的。他告诉我们说他对他的人生已经很满足了,中国四大名山和印度他都去过朝圣了,孩子们也个个事业有成, 生意成功,对他也很孝顺。这位老菩萨年轻时是一位木匠。他40多岁时,有一位法师教他持地藏经。法师说持地藏经可以让他衣食无忧。所以这30多年来他每天都如实的持地藏经,还是用潮州话念的呢!他说他这一生所得到的,都是他的“老板”,地藏菩萨,给他的。所以他到处都以他本身的经验来鼓励他人持地藏经。

我呢?我一开始学佛时接触的就是地藏经。还记得1999年去佛光山道场时,满亚法师和后来被调回印尼的满屏法师都是修地藏法门的,共修时念的也是地藏经。当知道满屏法师念一部地藏经只需45分钟时,我简直是觉得不可思议,我要用2个小时,整整120分钟才能很辛苦的念完一部分为上,中,下卷,共十三品的地藏经。 很多时侯,都是以挨下去的心态来念完一部地藏经,所以很多时侯也都是为了应酬“老板”而念的。很幸运,后来我们一班念地藏经的朋友都能以35-45分钟的速度来念完这部经。当时初学佛的我每当念到观众生业缘品第三,阎浮众生业感品第四和地狱名号品第五时,都会对种种果报生起恐惧感,总是希望能快快念过这三品。可能这也是造就我现在能以45分钟念完地藏经的原因吧!

2000年在紫云洞皈依时,长住也是以一本地藏经跟我们结缘。所以这十多年来,我们一班朋友断断续续的都在持地藏经。当我面对自己的人生最大的考验时,我最高的记录是一天念3到5部地藏经。有时考验也是一种磨练,好比星云大师所说的,凡事看两面!从那侯起,我就能很自在的念完一部说长不长,说短又不短的地藏经了。已不会像以前那样,一边念经又一边在心里倒数剩下来的页数了。很多时候念到第十二品时都会觉得好快,好像不久前才开始念第一品。

我也遇过一些比较迷信的人说念地藏经很容易引来鬼道众生。甚至还有人说在家里供奉地藏菩萨像会惹来鬼道众生。我还曾因为晚上九点多在庙里寮房外念地藏经而吓坏了几位同房挂单的居士。相信我吧!我从小到大都不敢单独走夜路,最怕鬼的人就是我了,我是那种连听到鬼故事都会掉眼泪的人。就算念地藏经时鬼道众生来听,我们也应该诚心的祝福他们,愿他们早日离苦得乐。而且,有地藏菩萨在看着我们,还需要怕什麽呢?

说到地藏菩萨像,我供奉着的是一樽我第一眼就喜欢,用(木会)木雕的地藏菩萨。当时,因为价格的问题所以没有马上就把这樽地藏菩萨请回去。怎知原来我的另一位朋友也同时看上了这樽地藏菩萨,也在犹豫着要不要请回去,因为她是念佛的,她在考虏着是否要供奉西方三圣。几个月后,就在登彼岸落成那天,我突然心血来潮,连找不到拖鞋也顾不得就光着脚走去停车场和朋友开车去白屋书局把地藏菩萨请了回来。不久后,那位朋友来电说原来她也在同一天决定请那一樽地藏菩萨,几天后去到白屋书局时,被告知地藏菩萨已被人请走了。可能,地藏菩萨知道我有念地藏经,所以选择来我家吧?

最后,仗着地藏菩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大悲大愿,念地藏经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感应。然而对我来说,不只是感应,地藏经在我学佛的道路上一直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指引着我一步一脚印的走下去。希望初学佛的人都有机缘念一念地藏经,因为地藏菩萨跟我们这些生在佛入灭后娑婆世界的众生的因缘真的很深!

想了解地藏经的话,可以看宣化上人地藏菩萨本愿经浅释或听圣严法师的CD。在五台山讲着华严经的梦参老和尚也有讲地藏经的书。

南无九华山幽冥世界,大慈大悲,十轮拔苦,本尊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菩萨摩诃萨

但愿众生早日离苦得乐。

3 comments:

  1. “地藏本誓,校量经因,癃残喑哑是前生,今世讽大乘,福利无穷,决定宝莲生。”

    谢谢你鼓励我念地藏经
    南无地藏王菩萨

    ReplyDelete
  2. 我现在也天天念地藏经。(Li-Lan)

    ReplyDelete
  3. tara & li-lan,

    我总是觉得会念地藏经的人,跟父母的缘都是比较深的。大家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