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法音宣流的梁皇坛

在水陆法会期间,除了内坛佛事以外,大多数的人都会在剩下的时间参加梁皇坛。我每次拜梁皇宝忏都会从开始的不习惯到后来的法喜充满。这次的梁皇也如是。

第五天和第六天内坛只有两堂佛事,其余的时间我和阿姨跟一班佛友都跑去拜梁皇。梁皇坛法师们的唱诵有如法音宣流般,每次我们在内坛密集的佛事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到梁皇坛时,听到法师们的唱诵时都会很自然的抖起精神,法喜充满,每个人虽然累了,都还是很欢喜的跟着拜。每次回去内坛的时间到了,我们还是会拖到最后十分钟才离开梁皇坛,大家总是会望来望去,等到只剩下最后几位内坛佛友,才不舍的离开梁皇坛。

听着法师们唱的入忏出忏佛号的法音,有如天上人间!那一刻,仿佛诸佛菩萨都与我们同在,听着我们的忏悔发愿,分享着我们的法喜,菩提心也油然升起。每次入忏后南无弥勒佛佛号的响起,都会令人发起勇猛精进和念佛念法念僧的心。出班后,每个人都会赞叹这件事,有人说那是让人升起菩提心的唱诵,也有人说那是度人的声音。有一次,法师还以笑傲江湖的调来唱佛号。天啊!那种法喜有如灌沐在诸佛菩萨的梵音海潮音中,就如人间净土似的。 到寮房后大家还在念念不忘的回味着那奇妙法音的宣流。

法会第六天,内坛只有一堂9a.m - 10a.m.的上供佛事。碰巧梁皇坛第十卷也在9.15a.m.的那支香圆满。我的心虽然很想留在梁皇坛,还是带着希望梁皇宝忏第十卷圆满会延续到下午1.30p.m.那支香的期待,回到内坛。上完供出来后,当然,梁皇法会也已圆满结束了!听说,有位我们大家都公认很有修,守菩萨戒的老修行,竟然留了下来拜完梁皇宝忏第十卷!由此而知,你看,梁皇宝忏是多麽的殊胜!

在此,以两段我很喜欢的梁皇宝忏的赞和大家共勉之:

忏了悔,灭了罪,忏文举处罪花飞。。。
龙华三会愿相逢,弥勒佛前亲授记。。。

希望我们大家忏了悔后都能诸恶莫做,总善奉行,离苦得乐!离开水陆后,让我们学上人教的有如“军不下马,各自奔前程”。我们龙华三会再相逢!

1 comment:

  1. 碧玉

    忏了悔,灭了罪,忏文举处罪花飞。。。
    龙华三会愿相逢,弥勒佛前亲授记。。。

    无独有偶,这也是我最喜欢的"赞”:)
    嗯 龙华三会愿相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