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上人要我“忍”?

2008年我在庙里参加居士班。在厨房做东西时遇到一些挫折,心很不服,气也很不顺。但是没办法,我虽然知道自己不应该在庙里起无明烦恼,但就是放不下,做不到。只好到茶水间喝杯水,顺顺气。水喝了,气顺了,可心里就还是不服,只好上个厕所,看会不会觉得好一点。从厕所出来后,情况还是一样,还是很想回家。最后没办法只好去向上人顶礼,心想顶礼了再做打算吧!

供奉上人和其他祖师的地方是在往生堂的后左边。每次经过都很自然的会向左望过去看上人和虚云老和尚的法像。可是这次很奇怪,走到祖师堂前,我的头好像被人推似的,很自然的就望向右边的墙壁,看到墙上挂了一个大大的“忍”字。在这庙里进出十年了,从来没注意到有这个
字!就在这一刹那间,我心里所有的委屈,所有的无明,都好像即刻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对了,就是“忍”,事情没有对错,没有人我是非,本来就是这样的, 就如金刚经所说的“无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所以,我又开开心心的跑回厨房,继续“努力”去了!

就是这麽奇妙,每次我们撞扳以后,上人总是会在适当的时候扶我们一把。从这件事中我也了解到,忍,是要做到忍而不忍,不忍而忍。这样,就如上人所说的 Everything is OK 了!

但愿众生早日离苦得乐!

1 comment:

  1. "事情没有对错,没有人我是非,本来就是这样的" -喜欢这句,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上人常说这话勉励弟子。可说易做难,所以他老人家还得常常推弟子一把,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