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我的良师益友 (一)


如果我对佛菩萨的恭敬有这位阿公的一半,那该多好!
传闻法师 

我很幸运,鹤鸣禅寺的传闻法师是我第一位遇到的善知识!法师修禅也教禅。所已他的开示总是很活泼!当初因为是初学佛,所以对于许多概念和佛法的名相都不懂。是传闻法师的开示,让我和朋友能够从一开始学佛就能够有正知正见。法师影响我最深的有两件事。第一:因果观,第二:发愿“众生早日离苦得乐”。

还记得我是在199810月某一天,在同事车上听到梵唱版的大悲咒而信佛的。隔年刚好当时刚好是农历七月,很多寺庙都在诵地藏经,包括鹤鸣禅寺!讲到地藏经,一定离不开因果观。法师说不论学佛与否,我们一定要相信因果!从此以后,我就开始念地藏经。当时的动机很单纯。因为师父说学佛就一定要相信因果,而地藏经讲的就是因果观,所已我就非念地藏经不可!多年以后,才知道这部经的不可思议和佛菩萨的伟大。

后来,鹤鸣寺又请来哥善格西法师开示寂天菩萨入菩萨行。传闻法师又说我们学佛,就要发菩提心,要发愿众生早日离苦得乐,要成佛。从此每次做完功课我又开始回向“众生早日离苦得乐”,一直到十多年后的今天!

看到当今世界的天灾人祸不断,我不知道我这些年来所做的回向是否有起到做用。但我想,只要普天之下的人们都拥有些许“但愿众生早日离苦得乐”的心,至少,我们可以减少人祸!

但愿众生早日离苦得乐!

也但愿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