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我的良师益友 (二)

上宣下化老和尚


当我於2000年在紫云洞皈依时,老和尚早已圆寂了。但是,很奇怪,在庙里,每当经过老和尚的法相时,我都会生起一种又敬又畏的心。敬的是他老人家的德行,畏的是我知道我是庙里最不精进的,排班永远排最后的那一个。所以,有愧于当他老人家的弟子!还好,至少,我已把老和尚定下的礼佛10000拜的功课完成了,要不然,我还真不敢认他老人家做师公!

虽然,上人不在了,但是,我总是感觉到他在冥冥中看着我们。每当,我遇到挫折而想打退堂鼓或者钻牛角尖时,他给我的答案总是有如当头棒喝般的及时出现在脑海里。可能,你会觉得我迷信。但是,这不只是我个人的经验。看了上人的追思集,你就会明白老和尚的悲心。

所以,从上人那里,我体验到原来诸佛菩萨对我们是不离不弃的!尤其,当因果显现时,我们一定要升起对佛菩萨的信心,一定要有耐性和不退转的心加上忏悔心。这样,就算失去了这个臭皮囊,我们的灵性还是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的!

但愿众生早日离苦得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