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我的良师益友 (三)

但愿生生世世都能在佛陀的座下听闻妙法!
近梵师

近梵师来自美国万佛圣城,是圣城学校里的其中一位老师!我何其幸运,能够在紫云洞2008年的居士班里上法师的妙法莲华经的课。近梵师讲课时是目不斜视,眼皮下垂,样子就好像在打坐似的。如果你以为这样的老师所讲的课一定很闷,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法师讲的法华经,精彩的不得了!两年后的今天,我和国宝还是对法师所开示的法华经内容回味无穷。我们总是期待着下一次再听近梵师讲法华经的因缘。

法师讲经的速度不徐不慢,但总是能够让你有耐心的听下去。他的声音不高也不低,却不会让你中途会周公去。他总是淳淳善优的叮咛又叮咛,在你不知不觉的当儿,就已经把法华的种子,深深的植到你的心中。他虽然连续不断讲了两个月的法华经,一直到他回美国前,还没开始“如是我闻”,却早已把法华经的精髓透彻的在我们的心中打下深深的基础!


这就是近梵师!

能够在这一期的生命,听到如此精彩,浅白却深入的法华经开示,我们是何其幸运!感恩近梵师,感恩近严师,感恩紫云洞常住。也很感恩我们有机会学法华经里的常不轻菩萨,在法师回美国前,向他顶礼!

亲玉在此赞叹佛陀在舍利弗三请后还是讲了法华经,也感恩此生有幸,能两回听四*位法师讲法华!希望生生世世都能听法华,念法华,赞叹法华!也愿众生都有因缘接触此妙法!

但愿众生早日离苦得乐!

* 我们一班法华党,2002年有幸在鹤鸣寺听来自中国的菩提法师妙峰法师开示法华经。当时,对很多名相都不懂,很多时候有如鸭子听雷。还好,当时一字不漏的把法师们所讲的都“硬硬”写下来,先在对回当时的笔记,已可以和近梵师所讲的连贯起来。感恩!感恩!

1 comment:

  1. 在佛陀的道场里,到处都是卧虎藏龙,唯独我是虫...唯愿,有朝一日,能够破茧而出,理解如来真实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