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今日無禪!

我家有大愛台,但我90%的時候轉開大愛台decoder,為的是看佛衛台慧侓法師或淨心長老的開示。pai seh!

今晚,一扭開decoder, 剛好是大愛台在播着名為“雨露”的連續劇。我平時就很少看電視劇,就算它是宗教性亦然。但今晚有點例外,因為播的是慈濟在馬來西亞發展的總總。當然,男女主角就是簡慈露師姊和劉濟雨師兄。故事當然也圍繞在我國人民的种种個案,個個都是讓人看了不禁深深嘆息!原來,在我們豐衣足食的當兒,我們身邊還有很多同胞在受苦!我不禁的在想,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嗎?現在的我在想著,可能,有這麼的一天,我會,慢慢的走入。。。








12 comments:

  1. 何以无禅?行住坐卧也可以禅。。。

    ReplyDelete
  2. 慈济把本土佛教的风貌彻底改变了,她的人文素养、慈善事业让我们佛弟子敬佩。

    ReplyDelete
  3. 是,说话也可以禅意十足…
    开口闭口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也是禅...
    不是吗?

    ReplyDelete
  4. 噶玛巴尊者说他个人连做梦也发愿要利益众生。他要我们每天捡查起心动念,发菩提心,生活一切为利益众生,为成佛!凡夫的我,心生惭愧!

    ReplyDelete
  5. 今早有人告诉我要所有权,不要所用权。听后丈八金刚,不知所云。今晚慧律法师却说世间惟我所用,非我所有。一切相都是假相,Impossible有雍有权!

    ReplyDelete
  6. 不知你知否:
    原来榴莲是最有禅意的水果一一一够味
    原来微积分是最有禅意的术学一一够难
    原来失恋是最有禅意的爱情一一一够苦

    ReplyDelete
  7. 何谓榴莲禅?苦中带甜,最让人神往。。。

    ReplyDelete
  8. 榴莲齿边留,舌尖放毫光,
    喉中苦甘味,口内干包甜。
    神往榴莲香,渐入三昧耶。

    一一榴莲三昧一一o0O

    ReplyDelete
  9. 身心灵排毒十全大补汤,菜市场有卖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