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与星云大师相会

昨日,一位认识十多年的佛友来电告知,如果要去24/11/2012 星云大师的弘法会,她手上有入门票。和她闲聊了一下,发现到,原来旧时一起跑道场的大家,现在都开始慢慢的学习把佛法融入生活中,把从前的动态学佛,变成静态的生活薰习,也很少跑法会了。言谈之下,发现原来大家对此次的法会的心态是,多年前大师来马的弘法大会已让我们和他老人家有了心灵上最深层次的接触,也已足够让我们终生学习了!

知道大师的健康状况,这次法会对我们的意义,应该是向大师致敬,道谢和提早告别!

感恩星云大师,感恩佛陀,把佛法带入人间!

受和尚教,当愿众生,入无生智,到无依处。(大方广佛华严经净行品)

16 comments:

  1. 星云大师是我学佛的伟大导师.第一次聆听大师应该是八十年代在默迪卡体育场的弘法大会,当时大师山东华语让我听到满头雾水,大众拍手我也拍手。慈悲的佛陀,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今天我还在法水里载沉载浮。。。。
    感恩大师,愿大师永远住世!

    ReplyDelete
  2. 在高雄朝山会馆住过两晚,虽然无缘与大师相遇,但佛光山的种种,早课,行堂,晚课,抄经等等我历历在目,铭记在心。。。
    愿佛光普照,法水长流。

    ReplyDelete
  3. 还有,滴水坊的贡丸汤和牛蒡丝!

    和在普贤菩萨殿,那位修心经却向我们开示普贤十大愿,来自男众学部的法师!

    ReplyDelete
  4. 那法师还叮咛把普贤十大愿的“恒顺众生"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对人对事一定无往不利!
    佛光山真的卧虎藏龙,名师出高徒!

    ReplyDelete
  5. 好喜欢佛光菜根谭的两句话:
    修行的目标,以“无心"为最高境界;
    办事的原则,以“用心"为成功基石。

    ReplyDelete
  6. 我喜歡大師的往事百語,看他一步一腳印走來,把佛教發揚光大,當中的點點滴滴和甜酸苦辣,我無不敬佩!

    ReplyDelete
  7. 大师在九岁时,就对“人生的意义"浮现谜云:人间一百年,弹指过尽,能做什么?能留下什么?。。。
    自问九岁的我,在做什么?在想什么?

    ReplyDelete
  8. 重回巴生滴水坊午餐,没有贡丸汤,也没有牛蒡糸.
    饭后上厕所看到“大小便时,当愿众生,弃贪嗔痴,蠲除罪法”净行品的精句。
    修行,无时无刻,无论见到什么都要发清净愿!

    ReplyDelete
  9. 星云大师说的有佛法就有办法,让我深深体会这一世假如没有遇上佛法,那这一世白白蹉跎了!

    ReplyDelete
  10. 佛法讓我漸漸學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隨遇而安, 活在當下!

    ReplyDelete
  11. 吧生滴水坊的面粉糕,吃了十年,還是百吃不厭!

    ReplyDelete
  12. 面粉糕虽好,还是念念不忘贡丸汤+牛蒡丝。。。

    ReplyDelete
  13. 凡人就是酱的,吃着碗里却想着锅里的!

    ReplyDelete
  14. 面粉糕也好,贡丸汤也罢,对素食的我了无分别。
    素食对长养身心清净是非常有益处的。
    见素食者,但愿众生,生请净心,达三摩地。。。

    Reply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16. 往事百语长,一步一脚印。

    牛蒡贡丸汤,佛光菜根香。

    ReplyDelete